台積電透露 “A14” 處理器性能

N5

雖然市場預期 iPhone 12 Pro 可能會較預期遲一些推出,但售價相宜一些的 iPhone 12 應該仍可如期在 10 月推出。說到改變,最多人關心就是 A14 處理器。今年的 A14 是 Apple 首款使用了台積電 5nm 制程生產的處理器,效能及節能也成為全球的焦點。雖然 iPhone 12 尚未發佈,但科技網站 AnandTech 貼出一幅圖表,也許讓我們率先了解新的 A14 處理器的性能。

N5

圖中所見,N7 代表 A13 處理器,當中使用 7nm 制程生產。而 N5 則是使用 5nm 制程,預計這就是未來的 A14 處理器。N7 A13 處理器跟 N5 A14 處理器比較,A14 比上一代快 15%又或者電源效能提升 30%。

ScreenShot190526013126 994

值得一提,台積電更提供未來 3nm 制程的處理器性能目標,比 5nm 提升 25% 至 30% 的能源效益,效態則可提升 10% 至 15%,預計最快 2022 年第二季推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