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 Beta 5 公測版登場 新功能一覽

ios14

iOS 14 及 iPadOS 14 Developer Beta 5 昨天推出,今天則正式推出其 Public Beta 公測版。iOS 14 Beta 5 版本為 18A5351d,距離上個公測版 Beta 4 仍是 2 周。今次更新特别需時,OTA 要下載超過 1.7GB(每台裝置也不同)的更新檔,而「等待更新」也比之前幾次需要長的時間。

f64bfe336a60b31e5d1053b0260859a9

解決部份 Apps 相容性問題

在 iOS 14 Beta 4 中,出現比以往多的 Apps 相容問題,例如香港大熱的 Yuu App 及一些遊戲如「極速領域」,在 Beta 4 也有閃退情況,而在 Beta 5 中卻可順利運行。

IMG 3190

天氣 Widget 重點修正

iOS 14 新 Widget 之中最多問題相信也是「天氣」Widget,今次它的問題似乎終於修正了!

IMG 3175

IMG 3191

時鐘調校更方便

在 iOS 14 Beta 5 加入閙鐘時,用戶除了可手動輸入時間,更可按著時間向上/下滑動方式改時間,方便單手操作。

IMG 3185

暴露通知新介面

為追蹤 COVID-19 而設的暴露通知功能,現在設定加入了新的介面,跟 iOS 13.6及 iOS 14 Beta 4 有不同,用戶可自行設定身處地區。

IMG 3176 IMG 3177

隱藏照片

在 Photo 的設定中加入顯示「隱藏相冊」功能,啟用後可在照片中找到「隱藏」分類,方便管理已被「隱藏」的照片/影片。

IMG 3182 IMG 3188

充電說明顯示

對上一次充電至 100% 的時間會紀錄下來,方便用戶了解電池使用情況。

IMG 3179

新增 News Widget

雖然香港、台灣是沒有 Apple News+ 服務,但美國等地則提供,所以新的 iOS 14 Beta 5 引進 Apple News Widget,方便用戶看新聞。

newswidget

ios14 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