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 38 家華為子公司發禁令 切斷採購晶片的可能性

kirin9000

為了進一步切斷華為的晶片供應,美國商務部表示將會進一步限制華為使用美國技術的權限,並將 38 家華為子公司列入「實體清單」,當中覆蓋 21 個國家及地區,今次被禁的公司大部份也是針對華為的雲運算相關公司。
kirin9000

今次的新例中表明任何使用美國軟件或美國製造設備的行為也要獲美國許可才行。

美國商務部 Wilbur Ross 表示從 5 月份開始對華為實施了一些限制,但留意到該公司用了一些措施回避,因此今次美國的禁令除了擴大到華為的子公司外,更將「買方」、「中間收貨人」、「最終收貨人」甚至「最終用戶」也必須取得許可。

華為消費者業務 CEO 余承東早前曾表示 Mate 40 使用的「麒麟9000」處理器很可能是最後一代,原因是美國制裁下,華為在 9 月 15 日後已無法生產晶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