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經:中國聘用前台積電工程師與管理階層逾百人

tsmc 1

近日日經報導,從去年開始,有數個消息來源指出由中國政府主導的 2 個晶片項目中,聘用了超過百位來自台積電的前工程師與管理階層人物。其目的在於扶植中國國內的晶片生產技術,以減少對國外廠商的依賴。

tsmc 1

據悉,中國泉芯集成電路與武漢弘芯半導體製造公司是主要受惠廠商,各有超過 50 位台積電工程師加入,並皆由前台積電高層領導。而這項計畫的當前目標是開發 14 奈米與 12 奈米晶片製程技術,儘管是中國當前最尖端的,但這些技術仍比台積電落後了 2 至 3 個世代。

自由時報報導,台積電事後對此做出了會採取「適當行動」以保護智慧財產權的回應。另還有國內業者指出,這 2 家廠商都屬於新廠,風險性高,因此敢前往的人不可能那麼多,以此駁斥日經的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