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資變美資?傳 Nvidia 快跟 ARM 達成收購協議!

arm

來自英國媒體 EveningStandard 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於劍橋作總部的晶片設計公司 ARM,很有機會被美國科技公司 Nvidia 收購。消息指,軟銀叫價 400 億英鎊,預料夏季完結前會達成交易協議。

arm

目前 ARM 由日本軟銀於 2016 年以 260 億英鎊收購,但由於近期軟銀因投資失誤的影響(例如 WeWork),使其有需要賣資產填補資金空缺。

高盛曾向一些潛在買家推薦,例如 Apple,也試過以財團方式收購,當中包括 Qualcomm、Samsung、Nvidia 等跟 ARM 有關係的公司。不,最後以 Nvidia 獨資收購的機會最高。若 ARM 被 Nvidia 收購,會否意味著 ARM 會變成美資公司?而近年中美科技戰,會否加強 ARM 的科技輸出中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