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全片幅無反光鏡新機 EOS R6 台灣上市日期公開

EOS R6 2

Canon 今日正式宣布新一代全片幅無反光鏡單眼相機 EOS R6 將於 8 月 27 日正式登台開賣。 EOS R6 採用 Canon 多種全新的影像技術,提升在畫質、高速連拍、自動對焦、4K 攝錄、防手震、網路通訊、可靠性與操作性等多方面表現,擁有出色的功能均衡性,無論是協助專業攝影師進行作品創作,還是為攝影愛好者、影片創作者記錄精彩的瞬間,都是非常理想的選擇。

EOS R6 2

約 2,010 萬像素 CMOS 影像感測器及高性能 DIGIC X 數位影像處理器

EOS R6 採用約 2,010 萬像素 CMOS 影像感測器,是在 EOS-1D X Mark III 所採用的 CMOS 影像感測器的基礎上進行開發,具有高速和高畫質性能,與 DIGIC X 數位影像處理器協同工作,能有效提升資料讀取、傳輸速率以及自動對焦計算能力,滿足全像素下最高約每秒 20 張照片高速連拍以及 4K 60P 影片錄製要求。新 CMOS 影像感測器的降噪性能進一步提升,可提供令人滿意的高 ISO 感光度表現。拍攝靜態照片時,EOS R6 標準感光度範圍達到 ISO 100-102,400,並可進一步擴展到 ISO 50 和 ISO 204,800;拍攝短片時,標準感光度範圍為 ISO 100-25,600,擴展感光度更可高達 ISO 204,800。

EOS R6 9

針對明暗反差大、邊緣銳化易產生白邊的現象,DIGIC X 數位影像處理器可以進行銳度處理以提升影像細節的精細程度,實現清晰、鮮明的影像效果。在影像處理的其他功能上,EOS R6 強化了自動亮度優化功能,可以在光照對比度過高時自動調整被攝人物的臉部曝光亮度,還可以對光源閃爍進行偵測,降低光源閃爍對成像的影響。

EOS R6 10

透過數位鏡頭優化功能,分析不同鏡頭具體的像差以及影像感測器生成影像的特徵,並對影像進行相對應的資料校正,以獲得更為理想的影像品質。EOS R6 提供「標準」或「強」兩種優化選項,在選擇「強」的選項時使用者在獲得更清晰解析度的同時,仍會以高達每秒 12 張的速度進行高速連拍。

EOS R6 1 e1597382891524


新一代雙像素 CMOS AF II 對焦技術

EOS R6 透過提高 CMOS 影像感測器的影像讀取速度和 DIGIC X 數位影像處理器的處理速度,進一步提升高速高精度的自動對焦性能表現。新的雙像素 CMOS AF II 在「臉部+追蹤」自動對焦模式下,自動對焦範圍最大能覆蓋約 100%×100% 畫面;在手動選擇對焦區域模式下,自動對焦範圍最大約為 90% (水平方向) ×100% (垂直方向)。同時,在「臉部+追蹤」模式下,相機可根據被攝體位置提供最多達 1,053 個自動對焦框進行選擇,實現更準確平滑的追蹤對焦效果。


EOS iTR AF X:針對眼睛和頭部偵測優化

EOS R6 採用了全新 EOS iTR AF X (智慧追蹤與識別自動對焦) 技術。基於 DIGIC X 數位影像處理器的先進演算法,進一步提升相機對眼睛以及頭部的偵測精準度,能夠在更多特殊場景下實現對人物頭部、眼睛及臉部的快速檢測識別並對焦,例如被攝人物處於運動狀態、頭部被部分遮蓋,或者是臉部與鏡頭形成側角度以及人物背對鏡頭。此外,透過先進自動對焦演算法和深度學習技術,EOS R6 同時支援對貓、狗以及鳥類的身體、臉部以及眼睛進行偵測對焦,特別是對鳥類眼睛進行偵測識別,從而進一步提升了動物攝影的成功率。在自動對焦的靈活性方面,EOS R6 在使用與 EOS-1D X Mark III 相同的自動對焦演算法的基礎上,進行了一些改進。針對不同的運用場景和人物運動狀態,EOS R6 搭載自動設定追蹤特性的 Case A 模式,以及專為特定情境和效果設定的四種手動設定 Case 模式。

EOS R6 11 EOS R6 12

高速高感光,拓展人眼視界之美

搜索方向偵測和演算法的改進,EOS R6 從散焦狀態進行快速拍攝時,自動對焦回應速度比 EOS R更快,且自動對焦功能也可以立即偵測和捕捉物體。EOS R6 僅需約 0.05 秒即可實現對焦,使攝影師能輕鬆捕捉物體動作的決定性瞬間。

EOS R6 的對焦亮度界限擴展為 EV -6.5~20,在低對比度和低亮度環境且肉眼難以捕捉物體的情況下,也能實現精確對焦,擴大影像表達的範圍。在使用望遠變焦或超望遠鏡頭時,即便加裝增距境,使最大光圈降到 f/22,EOS R6 依然能實現雙像素 CMOS AF II 在對焦範圍內的高精度自動對焦,因此使用 RF800mm f/11 IS STM 以及 RF2x 增距鏡時仍可實現 1600mm 焦距下的自動對焦拍攝。

EOS R6 13


5.1K 超取樣 4K 畫質,細膩畫面表現

EOS R6 滿足影像創作者在短片拍攝上的更高需求。為了實現高畫質 4K 影片功能,EOS R6 進一步優化 35mm 全片幅感測器的影片成像特性,為用戶帶來淺景深的影像體驗。EOS R6 提供以 5.1K 超取樣方式拍攝的 4K UHD 60P (NTSC) 影片,為 4K 影像帶來更豐富的細節表現,並支援以 10-bit 4:2:2 Canon Log 和 10-bit 4:2:2 HDR PQ 模式進行機內錄製。Canon Log 作為 CINEMA EOS 系統的重要功能,即便在高反差的情境下,Canon Log 也能有效抑制曝光相關的問題,提供清晰的影像與豐富的細節。HDR PQ 則具有再現與人眼相似亮度及對比度特性影像的能力,隨著製作 HDR 影片素材的需求不斷提高,支援照片及影片 HDR PQ 功能的 EOS R6 能夠進一步擴展藝術表現的範圍。

除了 4K 縮時攝影之外,EOS R6 在 4K 和高畫質錄影模式下皆支援短片伺服自動對焦,專為影片錄製開發的短片數位 5 軸防手震功能可以在各個拍攝角度提供防震支援,進一步拓寬了拍攝的創作界限。雙像素 CMOS AF II 透過平滑的自動對焦框選擇切換、應對各種情況的自動支援能力、可靠的目標追蹤以及支援影片拍攝下的手動對焦等功能,優化攝影師的對焦體驗,此外 EOS R6 的影片拍攝功能還包括 HDMI 外部輸出、斑馬紋顯示等。


機身×鏡頭雙防震 最大可實現 8 級防手震補償效果

利用大口徑接環特性,EOS R6 搭載了機身 5 軸防手震功能,因此用戶使用任何 EF/RF 鏡頭搭配EOS R6 拍攝,均可在拍攝中獲得防震效果。與此同時,如果配合使用擁有 IS 影像穩定器功能的鏡頭,更可啟動機身與相容鏡頭的協同防震功能,最大可實現高達 8 級防手震補償效果。在協同防震模式下,分別位於機身和鏡頭的陀螺儀感測器會同時收集震動資訊,透過 RF 接環實現資訊的高速傳輸,並由 DIGIC X 數位影像處理器以及鏡頭 CPU 進行資料分析、校驗和計算,進而為機身以及鏡頭生成更精確的影像震動補償資料,獲得更出色的防震效果。

EOS R6 14

透過機身防震和鏡頭防震的協同工作,EOS R6 也拓展了手持拍攝的場景,無論是在穩定拍攝姿勢,如城市夜景、流動的瀑布,還是高低視角等,又或是教堂、博物館等無法攜帶三腳架的場景,皆能更為從容地拍攝出清晰高畫質的照片。當拍攝短片時,還可開啟短片數位 5 軸防手震,藉由機身 5 軸防手震及鏡頭光學防震共同工作,實現更強的震動校正。

EOS R6 3 e1597383006823


快速連接,輕鬆共享

EOS R6 支援 2.4GHz Wi-Fi 無線方式連接 (IEEE802.11b/g/n),可實現對影像資料的穩定且高速傳輸。用戶可將照片透過 Camera Connect APP,傳輸至平板電腦或手機等設備上,或者透過 FTP/FTPS 協議傳輸至 FTP 伺服器。此外,透過 Wi-Fi 可以與安裝有 Canon Camera Connect 的智慧設備連接,進行影像遠端瀏覽、遙控即時顯示拍攝。藍牙簡化了與智慧型裝置的連接設定,啟用 Canon Camera Connect 完成配對後,即可快速完成連接,方便地切換至 Wi-Fi 連接進行影像瀏覽、傳輸等操作。

EOS R6 6 e1597383044417


高耐用性快門與防塵防滴結構、強化緊湊機身,帶來輕巧便捷的拍攝體驗

EOS R6 機身外殼採用輕質剛性的聚碳酸酯樹脂材料,內部採用了耐撞、可靠性強的鎂合金框架以實現機器的輕便與耐用,此外,特製高硬度鋅材料也奠定了三腳架螺孔周圍的強度。機械快門元件與相機主體部分的緩衝材料結構大幅降低了快門釋放時的聲音與振動,提供用戶更好的捕捉拍攝體驗。EOS R6 的外部接縫處採用密封材料,在轉盤、按鍵縫隙等無法使用密封材料的部分則是提升零件之間的精密度,實現了一定程度的防塵防滴性能。

EOS R6 4 e1597383096516


直覺性人性化設計 不錯過精彩瞬間

EOS R6 搭載了約 162 萬點的側翻式螢幕。側翻式螢幕可實現橫向展開或前後旋轉,使其更容易從高、低角度或豎直方向拍攝。約 369 萬點高解析度的電子觀景器提供了自然的取景視野,最高可達 119.88fps 的顯示畫面播放速率也能更方便追蹤快速移動的物體。此外,EOS R6 提升了相機在主電源關閉下的回應速度,開機啟動速度縮短到了約 0.4 秒,電子觀景器的回應速度同樣得到提升,用戶可以經常關閉相機,不必擔心錯過決定性瞬間。

EOS R6 15

EOS R6 延續了 EOS 5D 系列的設計思路,多功能控制器 (小搖桿) 有助於快速直覺地選擇和調整自動對焦點,機身頂部及背部的一個主轉盤與兩個速控轉盤可以實現針對多項操作的調整設定。當與 RF 鏡頭的控制環結合使用時,用戶可以很直覺的設定光圈、快門速度、ISO 感光度和曝光補償等重要參數。此外,EOS R6 在 E-TTL II 測光中增加了 (臉部優先) 功能,閃光燈預閃光時能夠偵測人物臉部,並對閃光光量進行自動調節,使人物臉部得到適當的曝光。

在續航力方面,EOS R6 採用擁有與 LP-E6N 相同尺寸的新型號鋰電池 LP-E6NH,容量提升至 2130mAh (LP-E6N 為 1865mAh),進一步提升相機續航力,同時也支援新的電池把手 BG-R10。EOS R6 機身輕便、結構緊湊,支援雙 SD 卡槽,滿足使用者一次性拍攝大量影像內容和資料備份的需求。此外,EOS R6 也支援透過 USB 電源轉接器 PD-E1 進行充電或供電拍攝,在影片等需要長時間連續拍攝的情況下,使用者也不必擔心電池的電量,可以專心拍攝欲捕捉的內容。

EOS R6 5 e1597383203670


台灣開賣

Canon EOS R6 將於 8 月 27 日在台開賣,單機身建議售價 NT$76,900 元;搭配 RF 24-105mm f/4-7.1 IS STM 單鏡組,建議售價 NT$89,800 元;搭配 RF 24-105mm f/4L IS USM 單鏡組,建議售價 NT$109,200 元。

EOS R6 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