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承認 iPhone 11 使用了中國北斗系統的定位資料

iPhone 11 Pro Camera

在中美貿易戰的影響下,美國現在禁止了抖音和微信,有鑑於這 2 款 App 對中國的影響之深,外界也預估 iPhone 的銷量將因此受挫。不過 Apple 在獲得中國消費者支持這方面也做了努力,根據 Global Times 的報導指出,Apple 最近證實了 iPhone 11 系列機型是有採用中國北斗衛星導航系統的,而先前 iPhone 對該系統的不支援正是不少中國用戶抱怨的主因。

iPhone 11 Pro Camera

上週北斗系統發言人冉承其表示,在中國境內與北斗沒有合作關係的只有 Apple,並自信地說到 Apple 總有一天會使用他們的系統。Apple 則是同樣在上週做出聲明:「iPhone 11 系列機型使用了北斗做為其位置資訊系統的一部分。」但並沒有更詳盡的解釋。

另外在中國的 Apple 官網中,也未見到 iPhone 11 列出了對北斗系統的支持,外媒猜測 Apple 可能是直接以 GNSS 衛星導航系統 來呈現,因為其認定的系統即包含了北斗系統。

然而這也意味著除非 Apple 發表聲明,否則用戶可能無法得知手上的 iPhone 是否有採用北斗系統,此外該系統是否會在今年的 iPhone 12 上應用也是一大問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