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中港官員被美國制裁 FB 回應會否刪除有關人士帳號

facebook

昨晚,美國宣佈制裁香港行動,將 11 名中港官員(包括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制裁」。若沒有美國的準許,任何美國機構、企業不能與制裁者有業務往來,或向對方提供資金、貨品或服務。

facebook 1

除了銀行外,Facebook 會否向有關人士提供服務成為了人們關心的重點之一。Facebook 表示,一旦被美國當局加進 SDN名單,Facebook 會責任對這些帳戶採取行動,而今次有關人士的 Facebook 帳戶將被禁止使用任何支付行為的服務。

Facebook 發言人表示,其營運必須受美國法例約束,也會因應不同情況採取合適措施。林鄭月娥今天下午約 5 時仍能在個人的 Facebook 專頁貼出文章,證明 Facebook 仍讓她使用有關服務。然而,過往美國制裁的人士也曾試過被刪除 Facebook 帳號,而 Facebook 則表示每個個案也有所不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