薘佩奧:將推一系列措施 不可靠的中國 Apps 要在美國下架

china app

美國國務卿薘佩奧表示,即將會推出一系措施,針對一些可能對美國人構成個人資料及數據安全威脅的中國 Apps 在美國下架。除了 TiTok 外,他也提到微信 WeChat。此外,薘佩奧表示會阻止華為裝置預載熱門的美國 Apps,同時也對對百度、騰訊、阿里巴巴等中國公司雲端系統存取美國企業敏感資料。

china app

事實上,早前印度先後兩次將近 100 套中國 Apps 從印度下架,當中包括 TikTok、WeChat、百度等等。若美國禁止更多中國 Apps 在美國上架,也是可預計的措施之一。不過 TikTok 是現時最多人用的中國 Apps,美國總統已表明 9 月 15 日前完成有關收購談判,否則會封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