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不介意由 Microsoft 收購 TikTok 但要付美國「佣金」

tiktok 1

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 表示他不會介意由 Microsoft 收購 TikTok,不過任何美國公司收購 TikTok 也要在 9 月 15 日的限期前完成。

tiktok 1

 

而他更跟 Microsoft CEO Satya Nadella 溝通過,認為若 Microsoft 能 100% 收購 TikTok 會較收購其中的 30% 股權為佳。

trump

白宮貿易顧問:想收或要從中國撤資

然而,白宮貿易顧問 Peter Navarro 向傳媒表示,Microsoft 可能不是收購 TikTok 的最合適公司,因為 Microsoft 在中國有業務,而 Bing 也是少數中國能用的搜尋器,而解放軍也有用 Microsoft 的軟件。若真的有意收購 TikTok,Microsoft 可能要從中國撤資。

完成收購要付最少 30% 給美國?

有趣的是 Donald Trump 提到無論是 Microsoft 或是其他公司完成 TikTok 收購,部份的錢必須付給美國財政部,最少要付 30%。Donald Trump 沒有解釋這是如何操作,只說「因為沒有美國,他們什麼也不能做」。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