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連接電源卻沒充電?Apple 告訴你為什麼

macbookpro usbc

Apple 近日釋出了一篇新文章,專門針對用戶 MacBook 連接電源後卻沒充電的情況做出說明。官方表示依照用戶的設定不同,Mac 有可能會暫停充電以校正電池健康度的管理,目的則是為了能夠延長電池的壽命。

macbookpro usbc

據悉,只要用戶的 MacBook 配有 Thunderbolt 3 連接器,並升級至 macOS Catalina 10.15.5 及以上版本,就可以使用電池健康度管理功能,該功能可以用於監測電池的溫度記錄以及充電模式。

當用戶開啟這項功能,時不時就會發現裝置並沒有在充電,且電池的最大電量可能會暫時降低。但這是正常的,當發生這種情況時,代表電池健康度管理功能症在優化充電模式,接著裝置就會根據你的使用模式來恢復充電至 100%。

至於其他原因,則有可能是使用了不對的電源轉接器或線材,抑或是電源本身無法提供足夠的電壓所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