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Apple 已於中國區下架多達三萬款應用

App Store 1

彭博今日報導指出,Apple 在上週六於中國區 App Store 下架了多達 3 萬款 App,其中有九成是遊戲 App。顯示目前中國的審查制度已經開始發酵,而經過這波下架之後,尚有 17 萬 9 千款遊戲留在中國 App Store 商店中。

App Store 1

這些遊戲下架的原因無他,就是因為目前在中國若要上架作品,必須要取得中方授權。而 Apple 先前也曾向開發者提出警告,表示無授權的遊戲將會在 7 月 31 日以後遭到封鎖或下架。

事實上中國對於遊戲的嚴格管控不僅止於行動裝置作品,今年稍早任天堂的《集合啦!動物森友會》以及《超級瑪利歐創作家 2》等作品就在中國區下架,箇中原因雖然沒有官方說明,但很可能是因為中方認為有辱華之嫌疑。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