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

TikTok 抖音未來可能將納入微軟旗下

TikTok 事件峰迴路轉,上周未有消息指 Microsoft 有意收購 TikTok,但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 卻在周五表示會封殺 TikTok,外媒指 Microsoft 當時已中止有關的談判。

TikTok

不過,路透社向兩名知情人事了解,Donald Trump 已同意給予 ByteDance 45 天時間跟 Microsoft 洽談出售 TikTok 的事宜。Microsoft 已跟美國政府達成協議,會在 9 月 15 日前完成談判,並同時表明可能邀請其他美國投資者參與。

上週末根據彭博報導,美國總統 Trump 為報復中國造成 COVID-19 疫情爆發,有意封鎖知名短片應用《TikTok》,迫使 ByteDance 出售《TikTok》美區經營權。對此,報導稱《TikTok》正尋求脫離中國的方式,藉此來消除大眾對於該應用的隱私疑慮,其中微軟也被指出有意進行收購。

目前,微軟也在官方部落格上證實這項消息,表示他們正商討收購《TikTok》。對於美國總統 Trump 擔憂的資安問題,微軟表示在收購時將會進行全面的安全審查,並確保能為美國提供適當的經濟利益。

然而他們也表示這些仍在初步討論階段,並無法保證未來收購能夠順利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