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給美國公司也不行?美國總統稱要封殺 TikTok

nz tiktok 261218

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 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將會封鎖 TikTok ,當中可透過行政命令或緊急經濟權力法實行,最快在美國時間周六進行。路透社消息指 ByteDance 對 TikTok 開出 500 億美元的估值,是 2020 年 TikTok 的預期營收 50 倍。早前有消息指 Microsoft 有意收購 TikTok,但現在 Donald Trump 似乎拒絕 TikTok 分拆成獨立公司生存的方式。

tiktok

事實上,ByteDance 公司的估值達千億美元,而 TikTok 佔了極重要的地位。而這家公司也是 Apple 以外,於中國及西方夠有過億用戶資料的公司。

隨著各國對 TikTok 的私隱安全感到憂慮,TikTok 母公司 ByteDance 不得不考慮將它賣給美國公司。投資者擔心美國一旦封殺 TikTok,將令 TikTok 失去美國用戶及其廣告份額,令 TikTok 價值大打折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