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將加入Face ID ?macOS Big Sur 發現證據

Face ID Mac

長久以來,人們也在猜想 Mac 是繼 iPhone、iPad 之後引進 Face ID 的裝置。事實上,Mac 遲遲未加入 Face ID,硬件也是一個原因,雖然 MacBook 也配有 FaceTime HD 鏡頭,但跟 Face ID 使用的 TrueDepth 鏡頭是完全不同,最大分别在於精確度。

Face ID Mac

程式碼露端兒

9to5Mac 從 macOS Big Sur Beta 3 中發現一些程式碼,當中可能預視 Big Sur 會加入 Face ID 支援。從 Beta 3 的程式碼中發現名為 “PealCamera” 的東西,也許很多人也不意為然,但其這正是 Apple 在 iPhone X Face ID 內部 Codename。

此外,Big Sur Beta 3 內的程式碼更出現 FaceDetect、BioCapture 等字眼,顯然這是 Face ID 相關。而且這不是跟 Catalyst 有關的東西,而是為 macOS 而設的 Extension。

faceid

x86 無法用 FaceID 的原因

除了 TrueDepth 鏡頭組件,現時 FaceID 更需要 A 系列處理器內部的 Neural Engine 配合使用,原因是FaceID 會透過 Neural Engine 進行機械學習,不斷提升 FaceID 的準確度。因此,這也許是現時 x86 處理器的 MacBook 無法實現 FaceID 的原因之一。

faceid

為 ARM 版 Mac 而生

雖然從 Big Sur Beta 3 出現 Face ID 的證據,然而即使 Face ID 引進 macOS,相信僅為配備新的 TrueDepth 鏡頭 MacBook 才可使用。現時所有 MacBook 也沒有這組件,只有 Touch ID,未知會否將這功能加進於今年底推出的 ARM 版 MacBook。

Apple Silicon 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