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法國突棄用華為 2028 年前移除相關 5G 設備

Huawei 1

繼英國宣佈封殺華為 5G 設備後,華為在歐洲也同樣出現阻力,路透社報導指法國計劃 2028 年前將華為 5G 設備從法國的網絡中逐步移除。

5G

路透社引述三位知情人士得知,法國已通知原本打算購買華為 5G 設備的電訊商,當設計牌照到期後將無法更新。

法國國家網絡安全局本月曾表示將容許電訊公司使用包括華為在內的設備,而牌照限期為 3 至 8 年,但當時也表示若未使用華為設備的不要換成華為。

Hauwei

消息人士指電訊商難以承受投資華為設備的風險﹐因為新的 5G 技術最少要 8 年才可有投資回報,而設備限期最短只有 3 年就相當於禁用。

中國的《環球時報》 表示,這跟 7 月 21 日法國財經部長 Bruno Le Maire 所說的「不岐視、不禁止華為」幾乎相反,只隔不到 48 小時就 180 度「態度大轉彎」讓人感到驚愕。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