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地圖規劃新增導航至 YouBike 站點功能

YouBike

近期 Google 不斷改善《Google 地圖》中的單車導航資訊,並且於去年開始,新增了新北市的 YouBike 站點資訊。而現在,他們要進一步改善此功能,宣布在未來數週內,會陸續於各地 10 個地區推出「共享單車路線規劃」功能,其中就包括台北市與新北市的 YouBike 站點。

YouBike

「共享單車路線規劃」顧名思義是在你規劃前往一個目的地的時候,若點選單車路線規劃,系統就會為你導航至最近的共享單車站點 (以台北、新北市為例即是 YouBike),並且系統會依據即時的可租賃單車數量以及即時的停車架可用情況來改變導航規則,最後再為你提供從該還車點到目的地的步行路線。

docked bike

而首發共享單車路線規劃功能預計會在未來數週於以下地區推出:

  • 台灣台北市及新北市 (YouBike)
  • 美國芝加哥 (Divvy/Lyft)
  • 美國紐約市 (Citi Bike/Lyft)
  • 美國舊金山灣區 (Bay Wheels/Lyft)
  • 美國華盛頓特區 (Capital Bikeshare/Lyft)
  • 英國倫敦 (Santander Cycles/TfL)
  • 墨西哥墨西哥市 (Ecobici)
  • 加拿大蒙特婁 (BIXI/Lyft)
  • 巴西里約熱內盧 (Bike Itaú)
  • 巴西聖保羅 (Bike Ita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