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若禁華為參建 5G 中國將以 Nokia、Ericson 作報復

eu china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指,若歐盟華為參建 5G,中國會對 Nokia 及 Ericson 作出反制報復。隨著美國及英國兩個表態以國家安全為由禁使用華為 5G 設備,歐盟 27 國成員的取態將會非常關鍵。

eu china

報導指中國可能會對華為的歐洲主要對手芬蘭 Nokia 及瑞典 Ericson 作報復。知情人事透露中國商務部正考慮採取出口管制,限制這兩間公司將在中國生產的產品運往其他國家。

nokia ericson 1

消息指 Nokia 及 Ericson 去年已開始製定應變方案,將生產轉移到中國以外地區進行,避免受中美關稅影響。現時歐盟未有對華為進行禁制,早前發表的 5G 網絡安全建議也是讓成員國自行決定是否採納。而德國表示 9 月前不會禁止華為設備,而法國則表示不會完全禁止華為 5G 設備,但會勸阻電訊公司使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