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母公司 Naver 將數據備份中心從香港遷往新加坡

LINE 1 1

《彭博》 報導隨著港區國案法生效,不少科技公司將收據中心從香港遷出。而 LINE 母公司 Naver 今天在其官方 Blog 中表示,將原本在香港區的數據備份中心搬到新加坡,Naver 只提到基於數據安全及營運原因而作出此決定,沒有提到是跟國安法相關。

LINE 1 1

港版國安法《實施細則》第 4 條「移除危害國家安全的信息及要求協助」,可讓政府在合理要懷疑下,要求 ISP、社交平台、主機服務商等移除危害國家安全的信息。若無合理辯解,如信息發布人未有遵從警方移除危害國家安全的信息要求,一經定罪,可被判罰款 $100,000 及監禁一年;如有服務商未有遵從移除或限制或停止任何人接達危害國家安全的信息或平台,或提供協助的要求,一經定罪,則可被判罰款 $100,000 及監禁六個月。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