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睡眠追蹤功能不切實際的 3 個原因

ScreenShot190526013126 683

watchOS 7 加入了「睡眠追蹤功能」,這是傳聞很久的功能,不過試用了之後也許筆者會明白為什麼 Apple Watch 那麼遲才引進此功能。

sleepmode02

 

1. 睡覺也戴 Apple Watch 何時充電?

現時大多數人也會在睡覺時為 Apple Watch 充電,基本上 Apple Watch 能用一天。不過如果睡 8 小時,估計每小時會令 Apple Watch 電力最少下跌 2%,那麼即使你睡前的 Apple Watch 是 100% 電力,起床後就只會餘下 80% 左右的電。

2. 睡眠戴表不太舒適?

你平日會戴表睡覺嗎?沒有 Smart Watch 之前,相信你也不會吧?如果用一些輕便的錶帶款式仍可勉強接受,但用鋼帶的話就不太合適了。

sleepmode01

3. 睡眠數據不夠詳細

睡眠數據方面,watchOS 只提供心跳變化以及睡覺時間資料。想知自己是否進入深層睡眠或是淺層睡眠,暫時也欠奉。

sleepmode03

總結:不用 Apple Watch 也可計睡眠時間

為什麼一定要用 Apple Watch 來計睡眠時間?除非你想知自己睡覺時的心跳變化。不然若只需知睡了多少個鐘,全不如使用 AutoSleep App,以 iPhone 的使用情況來計算你的睡眠時間。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