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收益超出市場預期 只因 Apple 賣太少 iPhone

apple seek a price reduction of 2018 oled iphone display part 00

近日根據顯示器供應鏈顧問 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 網站報導,Apple 向 Samsung 支付了多達 9.5 億美元的罰金,只因為他們所購買的 OLED 面板數量未達原先的要求。報導稱這筆資金很可能將 Samsung 在 2020 年第 2 季度的營業虧損轉變成營業利潤。

apple seek a price reduction of 2018 oled iphone display part 00

事實上在過去 Apple 也曾向 Samsung 支付過龐大的費用以彌補他們在 OLED 面板訂單的損失。不過 Samsung 本身並未提到這筆資金的實際數字,此外 TheElec 稍早之前的報導也僅指出 Samsung 自 Apple 收到了 7.45 億美元的資金,因此 DSCC 的情報來源正確與否也有待商榷。

Apple 在與供應商簽署合約時,都會制定最低購買數量,如此一來就有可能可以壓低價格。不過如果 Apple 的購買量未達該數字,就得依據合約內容支付罰金。而今年很可能是因為受到 COVID-19 疫情影響,才使得該公司對 OLED 面板的訂購數量遠低預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