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爆螢幕 Apple 提醒 MacBook 用戶勿加鏡頭保護蓋

VGmGBTxqgr89fg7dHRCjVC 1200 80

近年來,人們發現手提電腦的 WebCam 有機會在用戶不知情下,悄悄在背後進行錄影。黑客可透過一些程式,入侵你的系統,以你的 WebCam 「竊取」用戶的周邊環境情況。

VGmGBTxqgr89fg7dHRCjVC 1200 80

因此,網上出現一些 WebCam 鏡頭保護蓋,它能夠手動阻擋 Webcam 拍攝。不過,Apple 近日發表一篇提醒用戶不要在 MacBook 安裝 WebCam 護蓋,因為當電腦閉闔,可能會損壞顯示器。

由於顯示器與鍵盤之間的空隙設計得極為狹小,如果您將裝有攝影機護蓋的 Mac 筆記型電腦閉闔,可能會損壞顯示器。遮蓋內建攝影機可能也會干擾環境光度感測器,而導致自動調整亮度和「原彩」等功能無法正常運作。

Apple 表示,Mac 筆記型電腦具有攝影機指示燈的設計,讓您知道攝影機何時為開啟狀態。

Mac 電腦內建的 FaceTime HD 攝影機設計非常注重您的隱私,而所採用的攝影機指示燈會在攝影機啟用時發出綠光,讓您可以隨時掌握攝影機的開啟狀態。

macbook air camera indicator light

事實上有用戶真的因為 WebCam Cover 而令 MacBook 螢幕故障,由於用戶有時沒察覺自己的 MacBook 有 WebCam Cover 就關上,因此有機令螢幕損壞。

qC6y02b scal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