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汽平台上線前兆?Steam 中國區疑似開始鎖區

Steam China

近日在中國傳出 Steam 會鎖定玩家所在區域,以致無法訪問中國區以外國家的 Steam 商店。雖有網友指出這是 Steam 為了不讓玩家跨區購買遊戲撿便宜,但也有人擔憂鎖區之後,加上蒸汽平台的即將上線,將再也無法跳脫中國區的限制。

Steam China

實際上 Steam 在中國近期出現的鎖區行為,應是為了防止玩家轉換帳號所在區域到遊戲單價更便宜的地區購買遊戲。因為不同的國家,遊戲價格會有所差異,因此跨區購買遊戲時有所聞。但在鎖區之後,每當玩家回到中國區商店,便無法再前往他國商店購買遊戲。

在去年,完美世界正式發表了 Steam 中國版「蒸汽平台」,該平台不僅在遊戲上多有管控,還有諸多遊玩限制。而今 Steam 不讓中國玩家跳離中國區商店,才有人擔憂會被之後引進的蒸汽平台綁死。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