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國防科研機構中科院遭爆以「百度雲」作為雲端備份平台

368ddbabadba1b30db6318e04afbaae5

中山科學研究院是台灣國防科技研究的主要機構,換言之,研究院內部有許多軍事機密,向來也是戒備森嚴。然而蘋果新聞網近日踢爆,中科院先前所採購的網路儲存伺服器當中,除了有各大雲端儲存空間之外,竟也包含百度雲,險些將國軍機密奉送給中國。

368ddbabadba1b30db6318e04afbaae5

根據報導,中科院在 2018 年 10 月對外公開採購「網路儲存伺服器」,採購需求明列需要支援完整備份功能。然而在這當中,竟也將百度雲納入採購條件,因此得標廠商遂將百度雲放入公有雲端,之後中科院更驗收通過。

百度雲是由中國百度所推出的雲端儲存服務,事情曝光後,外界懷疑中國可以藉由向百度索求資料,來獲取台灣國防機密。但中科院表示雖然有疏失,且已進行懲處,然而由於投入使用的電腦並沒有申請聯網,也沒有加裝百度雲盤套件,因此並無將資料傳送至百度雲端的可能。

雖然中科院強調採購的電腦並未聯網,但是也有人擔憂有心人士可以利用這些電腦來將資訊發送給中國,仍屬重大漏洞。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