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為 Joy-Con 飄移道歉?任天堂社長:深表歉意

Joy Con

Nintendo Switch 推出以後,對其主機最大的批判並不在於其性能或是底座設計,而是在於 Joy-Con 控制器出現搖桿飄移的情事。此事甚至引發美國大批玩家提出集體訴訟,認為任天堂欺騙消費者。但是任天堂一直都沒有正式為此事做出解釋或道歉,直到現在。

Joy Con

在該公司的股東常會問答紀錄中,任天堂社長被問到有關 Joy-Con 因為操作不良而在美國引發集體訴訟一事,對此古川俊太郎回應表示:「對於 Joy-Con 造成用戶的不便我們深表歉意。」而之所以他仍未提及「飄移」相關的詞彙,是因為美國的集體訴訟案仍在持續當中,因此不便對此提供具體的回應。

過去包括 iFixit 也曾經對 Joy-Con 進行拆解來查找漂移的主因,他們表示是搖桿電路板上的接觸面版隨著時間而磨耗後造成飄移,然而這可能不是一般消費者有辦法自行解決的問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