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5G 今開台 資費方案正式曝光

5G
圖片來源: freepik

今日台灣正式啟用 5G 服務,電信三雄之中由中華電信與台灣大哥大搶先開台,而中華電信在上午的記者會中正式揭露了 8 種月租方案,從月付新台幣 599 元至月付 2,699 元,其中想要 5G 吃到飽則需要月付至少新台幣 1,399 元。

5G
圖片來源: freepik

資費方案速率不同

若你追求的是超高網速,那麼你得要注意中華電信隨著資費方案的不同,網速級限會有所調整。從月付 599 元至 1,199 元,網速級限為 500Mbps;月付 1,399 元和月付 1,599 元,網速級限為 1Gbps;月付 1,799 元和月付 2,699 元,網速級限為 1.5Gbps。


量到降速

在月付 1,399 元以下的資費方案,達到行動上網量將會進行降速,最低會降至 5Mbps、最高為 10Mbps。


該升級 5G 方案嗎?

雖然今日台灣正式邁入 5G 時代,但是 5G 的涵蓋率仍不高,且適用的手機款式也較少,因此即使理論上有較高的網速,實際使用體驗卻可能不盡理想,因此不建議各位立即升級 5G。


5G 方案太貴

由於 5G 甫開台,因此資費上會比 4G 費率要貴上許多,至於何時會降至如現在 4G 的費率一般,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表示還需要一段時間。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