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 Old News?Facebook 分享三個月前舊文將發提示

Facebook sharing old articles

為防止一些錯誤訊息或 Fake News 在 Facebook 上繼續流傳,Facebook 表示正在測試一項新功能,就是當用戶要分享一篇 3 個月之前的舊帖子,Facebook 會先發出「警告」,告訴用戶這帖子已經是 3 個月前的,提示用戶現在分享是否合適。

Facebook sharing old articles

Facebook Feed and Stories 部門副總裁 John Hegeman 表示,過去數個月,他們從內部研究發現「時間性」是決定是資訊是否值得相信及分享的重要因素。不少出版者也表示部份在社交媒體流傳的「舊文章」可能會令人跟現時情況有錯誤的聯想。因此,Facebook 正向一眾用戶測試此功能,未來數周會擴大測試範圍至所有用戶。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