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未來 iPad 發展預測:ARM 版 macOS 配上 iPad Pro?

iPad PRo

蘋果早前宣佈將會為 Mac 電腦轉用 ARM 架構的自家開發處理器,當中的好處及缺點,筆者在早前的文章中,已經為各位分析過,不過其實背後還有一個可能性,就是 iPad Pro 可以運行macOS 系統嗎?現在為各位分析一下。

mac windows

macOS 過去一直使用的是 x86 架構,因此蘋果早前面對傳媒問到 iPad Pro 會否運行 macOS 時,高層回應的答案是浪費資源,主要原因是要將 ARM 架構的流動平台處理器,翻譯並運行 x86 的指令集,會對處理器造成巨大負擔,體驗就會變得較差,因此效能上的確是浪費了裝置資源,但如果是同一架構下,而現在 A12Z 處理器都可以完美運行 macOS 下,配合 iPad Pro 的全新鍵盤設計,要讓 iPad Pro 運行 macOS 並不是不可能的事。

iPad PRo

同一架構下,iPad Pro 運行macOS 系統可能性相當高,甚至有可能自由切換系統介面,面對目前入門的 iPad Pro 都可以使用 128 GB SSD,兩年後過渡期完成時,256 GB 容量配 8GB RAM 運行 macOS 絕對沒有問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