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 揭露「抖音」一直在看用戶「輸入的」字

nz tiktok 261218

「抖音」TikTok 除了在中國火熱外,在全球多地包括美國也相當受歡迎,已成為非遊戲類應用之中,下載量最高的 App。

dims 2

不過由於 TikTok 是中國開發,很多人對其私隱保護感到憂慮,然而又找不到證據。不過,iOS 14 Beta 1 推出後,其保安新機制會顯示一些第三方應用在背後做的事情。

來自 Emojipedia 的 Jeremy Burge 的發現,TikTok 會頻繁地在 iOS 背後存取「剪貼簿」(即 Copy & Paste 的暫存空間)。Jeremy Burge 在 Instagram 測試,當他在 Instagram 輸入一些回應時,每當輸入 1-3 個字元便看到 iOS 14 發出提示,發現 TikTok 在背後讀取用戶的「剪貼簿」。

ScreenShot190526013126 445

而 TikTok 回應時指出會盡快推出修定版本「解決問題」,但拒絕回應收集「剪貼簿」的資料的用途。

copying

除了 TikTok,AccuWeather、Overstock、AliExpress、Call of Duty Mobile、Patreon 及 Google News 等應用也有讀取「剪貼簿」,但只是啟動 Apps 後進行一次,沒有 TikTok 那麼「瘋狂」。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