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佈結束所有 Microsoft Store 實體零售店

ms store02
THIS PICTURE IS FREE FOR EDITORIAL USE Excited fans queue for the official opening of Flagship Microsoft Store on Oxford Circus

受 COVID-19 疫情的影響,Microsoft 於今年三月將全球 Microsoft Store 實體零售店全線暫停,不過今天突然宣佈正式結束所有 Microsoft Store 實體零售店。

ms store02

微軟官方發聲明解釋指現時已策略上轉移到全線上銷售及線上提供支援,因此 Microsoft Store 實體零售店將不需要重開。而現時零售店員工將會調到線上銷售、線上支援等部門工作。

第一家 Microsoft Store 於 2009 年開幕,伴隨 Windows 7 一起成立。當時目的是仿效 Apple Store,事實上不少 Microsoft Store 選址也在 Apple Store 附近。當時 Microsoft 期望 Surface 產品線能夠在實體店展示,讓公眾能夠親身體驗。

雖然 Microsoft Store 在美國有超過 100 間,不過,Microsoft Store 成立後明顯未能有 Apple Store 那麼成功,客戶也不多,跟 Apple Store 有極大差距。而美國以外地區更只有大約 10 間 Microsoft Store,當中包括上年在英國成立的新店,數量上很難 Apple Store 相比。

ms store01

雖然 Microsoft Store 要關閉,但英國倫敦、美國紐約、華盛頓州 Redmond 及澳洲悉尼的實體店將改為「微軟體驗中心」運作。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