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萬喚始出來 iPadOS 14 將支援滑鼠與鍵盤遊戲

iPadOS

在 iOS 13 / iPadOS 13 當中,Apple 終於支援 Dualshock 4 以及 Xbox 無線控制器,但對於玩家而言,有時滑鼠與鍵盤是更好的選擇,特別是針對購買了鍵盤的 iPad 用戶,若能使用鍵盤來遊玩那是再好也不過。只是現在的部分 iPad 遊戲雖然也支援透過鍵盤來操作,體驗卻相當差勁。而這在 iPadOS 14 當中可能將獲得改進。

iPadOS

首先要來說說 iPadOS 13 的鍵盤操作,之所以在遊戲中的體驗非常差,是因為每當玩家按下一個按鍵,系統會持續輸入該按鍵的指令一小段時間。換句話說,當你輕點右方向鍵時,遊戲中的角色會持續移動一段時間才停止,在此期間輸入的其他指令都會被安排到移動結束之後,因此沒辦法用鍵盤來進行需要快速反應的動作遊戲等。

而在 WWDC 2020 第四天的活動裡,Apple 特別指出可以透過鍵盤與滑鼠來操作 iPad 遊戲,這可能意味著前述的問題已經解決,也就代表未來用 iPad 甚至可能透過滑鼠來遊玩第一人稱射擊遊戲。

WWDC 2020 第四天回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