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 JPG?Safari for iOS 14/macOS Big Sur 支援 WebP 格式

Safari 1

圖像格式以 JPG 稱霸,但 Google 早於 2010 年推出 WebP 圖像格式,WebP 照片在相同質素下,比 JPG 檔案小 25-34%,而比 PNG 則小 26%。而 WebP 更可以做到動態 GIF 的部份功能,只是較 GIF 需要多 CPU 資源。而且也支援透明化及失真、無失真壓縮模式。

Safari 1

Chrome、Firefox、Microsoft Edge 皆可支援 WebP﹐然而 Safari 卻遲遲未能支援WebP,因此未能完全流通。然而,在 iOS 14 及 macOS Bug Sur 正式支援 WebP 下,相信會令不少網站改用 WebP 圖像縮短網頁載入速度。

不過 WebP 另一大問題在於沒有足夠的圖像編輯軟件支援,用戶儲存及編輯 WebP 檔也不如 JPG /PNG 方便。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