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 攝影功能 9 大改進全面看

b56e3b550dda6c07bdf4c9293074ab97

iOS 14 功能相當多,很難在發佈會詳細講解,其中一項沒有太多人發現的實用升級可算是 Camera App 的改進。不過留意,部份功能最低要有 iPhone XR 或以上才行。

b56e3b550dda6c07bdf4c9293074ab97

改進 1:拍攝速度更快

iOS 14 的原生 Camera App 拍攝速度比上一代更快,Apple 曾以 iOS 13.5.1 作比較,均發現 iOS 14 的 Camera App 不論在拍攝首幅照片,或是連拍多幅照片之間的速度反應也較 iOS 13.5.1 更快為。

 

  • 連拍速度:快 90% 提升至 4 fps
  • 拍攝首幅照片:快 25%
  • 人像模式多張拍攝:快 15%

改進 2:分開鎖定對焦及曝光

長久以來,iOS 的 Camera App 是無法將對焦點跟測光點分開處理。到了 iOS 14,用戶只要按著要測光的位置一會,便可鎖定測光點,然後再點選對焦的位置。此功能只限 iPhone XR 或以上手機才可用。

IMG 1986

 

改進 3:閃錄影片功能

有時我們按下拍攝照片功能,但突然覺得眼前畫面很精彩,該要改為拍片功能,以往要手動切換到「錄影」模式,現在 iOS 14 加入了「閃錄影片」功能,只要按住快門鍵不放一會,便會立即變成「錄影」模式。不過此功能只限 iPhone XR 或以上手機才可用。

IMG 1933

▲  閃錄影片只需按住快門即可。

改進 4:連拍新方法

以往按住「快門」會等「連拍」照片功能,現在變成了「閃錄影片」功能,如果想「連拍」,只需將「快門」拖去左邊即可。此功能只限 iPhone XR 或以上手機才可用。

IMG 0D152EB1A286 1

▲  將快門拖向左方即可連拍。

改進 5:拍片快速改解像度及 Frame Rate

現在,用戶在拍攝影片時可選右上角的解像度、Frame Rate,是否要用 4K?是否要 60fps?全部由用戶在 Camera App 決定。方便用戶對於一些珍貴的畫面,以 4K 60FPS 拍下來。其實這項功能對一些新 iPhone 於 iOS 13.x 便有,但現在 iOS 14 將此功能開放給全線 iPhone。

IMG 2037

改進 6:夜景模式拍得更穩定

iPhone 11/11 Pro 的 Night Mode 啟用時,可透過陀螺儀提供穩定偵測功能,從而加強拍攝時的穩定性。此外,現在以 Night Mode 拍攝時,用戶可在曝光中途自行提前中止。

改進 7:按音量鍵

新選項可讓用戶透過按音量增加鍵實現連拍,按音量減少鍵會轉成影片快拍模式。此功能只限 iPhone XR 或以上手機才可用。

改進 8:前置自拍加入鏡像選項

用前置鏡頭自拍時影像會調轉,而 iOS 14 則加入 Mirro r 鏡像功能,令自拍照更自然。

IMG 2031

改進 9:QR Code 掃描力提升

不論是 QR Code 是很小或皺了,新的攝影 App 也可快速地辨識。而且,它能夠提供 Preview 模式,先預覽一次才讓你決定是否用 Safari 打開。

IMG 2035 IMG 203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