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 iOS 14 新介面 App Library、Widget 滿分體驗

ios14

iOS 14 推出了大半天,筆者已使用了一陣子,相信跟大多數人一樣,也是對 App Libray 及 Widget 功能最感興趣,其 UI 上的變化令用戶體驗大幅提升。這裡為大家談談新介面相關的功能使用感受。

0aef2e58778176a6d23ad95d1efebaec

困擾多年的問題

筆者 iPhone 有數以百計的 Apps,當然不是每一套也常常用。以往習慣亂放或集中以類别分類放。不過由於每次有新 App 安裝也要重新分類,實在很花時間,久而久之 iOS Home Screen 就越開越多分頁。

App Library 化繁為簡的體驗

App Library (中文名為 App 資料庫)是 iOS 14 的全新 UI 改進方向。現在用戶只要將 Home Screen 翻到最後一頁便會看到 App Library。它本身看似一個分類資料夾,將不同 Apps 按類别性質排列。

當中有「建議」及「最近加入」,方便用戶找出需要的應用。「建議」是用了 Siri Suggest 功能,智能化地分析用戶不同時間最常用的 App,例如早上起床後最常看新聞,你便會在「建議」中看到圖示。

IMG 1956

Home Screen 頁面隱藏功能

有了 App Library 我們其實真的不再需要那麼多頁面,因此 iOS 14 容許我們將一些頁面自行隱藏。這樣能夠令 iOS 更簡約,不用再翻頁找 Apps 了!

IMG 1975

Widget 功能顯示資訊更方便

說到最「爭議」的功能,可算是 Widget ,因為它跟 Android 的 Widget 概念可算是相同。現在用戶的 Widget 可以放置在任何 Home Screen 主畫面之中,而且有各種不同呎吋的 Widget,可自由地放置在各 Home Screen 畫面之中。

IMG 1972

IMG 1973

使用感受

  • App Library 非常方便,一用便愛上!有了它之後,筆者已將 Home Screen 精簡化至 1 頁,然後透過 App Library 找 Apps。
  • Widget 可置於 Home Screen 後,天氣、工作清單、股價能夠方便地顯示,更加一目了然。
  • iOS 14 絕對是那些安裝了數百套 Apps 的人的救星,不論任何情況下「桌面」也會很整潔。
  • App Library 的完成度也很高,Beta 1 也很滿意。
  • Widget 選擇仍不多,但相信越來越多 3rd Party 會支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