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 子母畫面秘技 背景播放 YouTube 音樂沒問題!

iOS 14 3 1

在今日凌晨的 WWDC 2020 上,Apple 宣布將會為 iOS 14 推出子母畫面功能,而我看到此一畫面後腦袋旋即浮現一個想法:它可以用來背景播放 YouTube 影片嗎?而經過實測後,你確實可以用它來背景播放 YouTube 影片,並變相實現一些原先需要 YouTube Premium 會員資格才能使用的功能。

iOS 14 3 1

YouTube Premium 為行動裝置的《YouTube》App 提供了背景播放功能,然而若不想花錢的話,在 iOS 14 當中,你實則可以利用「子母畫面」功能來實現背景播放。

子母畫面是 Apple 為 iOS 14 推出的新功能,可以用來在執行一個 App 的同時播放影片或是接聽 FaceTime 電話。換言之,它也能夠用來播放「Safari 網頁版的 YouTube 影片」,因此不透過《YouTube》App,而是在 Safari 中開啟 YouTube 影片,接著回到主畫面,YouTube 影片就會進入子母畫面模式,此時再將影片滑動到畫面之外,子母畫面功能便會持續播放影片的音樂,實現 YouTube 背景播放功能。

Picture in Picture

當然在實測中仍然遇到了一些問題,例如影片結束後不會自動播放下一部影片,此時可以透過建立播放清單的方式來播放下一首,但該 Safari 分頁卻會消失 (音樂仍會繼續播放);另外鎖定畫面時音樂也會暫停。最好的辦法就是挑選長期直播的音樂頻道,並且不要鎖定畫面 (背景播放時自動鎖定功能將關閉),就能夠不間斷地在背景播放音樂。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