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封鎖 數以千計外國遊戲將從中國 App Store 下架

appstore china01 scaled

App Store 將會將數以千計的遊戲將從中國 App Store 下架,以配合中國的遊戲政策。現時,中國政府表明必須要有「版號」,即出版批文編號才可上架銷售。

chinaappstore scaled

而 Apple 過去曾容許未正式取得版號的遊戲暫時上架,從而再等待「版號」申請通過。然而,《彭博》 報導指 Apple 現已開始收緊相關的寬限,並正式開始將沒有版號的 iOS 遊戲下架。例如 Rockstar 的 GTA 系列手遊就無法在 7 月營運。估計到時會有數以千計的遊戲從中國 App Store 下架。

gta

appstore china01 scaled

外界分析指中國是第二大 App Store 收入來源,估計相關的措施將會令中國區的收入最少大降 30%。事實上,今年 2 月著名模擬遊戲《瘟疫公司》 突然從中國 App Store 下架,其題材在當時中國相當敏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