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 重點提升效能及穩定性  新功能預告

ios14

WWDC 2020 會在周一舉行,iOS 14 是焦點,《彭博》指出 iOS 14 今年重點集中在效能及穩定性,那就是功能不會比上年多,但將會令系統變得更穩定及可靠。

iOS 13 1

iOS 14 支援 iPhone 6s

今次 Apple 有意讓能用 iOS 13 的裝置也可升級到 iOS 14,即意味著從 iPhone 6s 開始的所有後繼機種都可以升級至 iOS 14。

預設 Browser/E-mail 程式

消息指 iOS 14 可讓用戶將第三方 Browser /E-mail 程式取代預設的 Safari/Mail App。

CarKey「車匙」功能

用 iPhone 當作「車匙」,這甚至有機會在 iOS 13.6 出現的新功能。容許用戶將 iPhone/Apple Watch 取代你的「車匙」來開門、鎖門及開車之用。

carkey 1

原生 AR 新應用

傳 Apple 會加入一款 AR新應用於 iOS 14/iPadOS 14 之中,名為「Gobi」,並且在《尋找》App 中也會推出新的 AR 功能。

Gobi 1

網頁/Apps 翻譯功能

Safari 內可能會加入網頁翻譯功能,使 Safari 偵測到目標語言時就能夠自動翻譯成想要觀看的語言,甚至可以在無需重新讀取網頁的情況下切換閱讀語言。

Safari 1

不僅是 Safari,他們還發現 Apple 正將這項功能測試於其他 app,像是 App Store。如此一來,系統就能夠翻譯 app 的描述欄位。

至於網頁翻譯將全面支援 Apple Pencil,外媒解釋這代表 Apple Pencil 往後在網頁上不僅僅能用來點擊或滑動畫面,而是可以用來繪圖或進行標記等。

主畫面將有新設計

新的主畫面介面,將可以讓用戶一次性瀏覽他們所安裝的所有應用程式,且這種瀏覽方式還可以針對應用程式分門別類,讓你搜尋起來更加容易。例如只顯示出包含未讀通知的應用程式;或是只顯示出最近開啟過的應用程式等。

Home Screen 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