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遇到了嗎?今年度新款 MacBook 爆出 USB 2.0 連接問題

MacBook Pro

今年 Apple 相繼為 MacBook Air 與 MacBook Pro 推出了新版本,然而目前這些新版本的 MacBook 卻爆出災情,國外有大量網友指出今年的新機在透過 USB-C 轉接器連接 USB 2.0 裝置時竟沒有回應。

MacBook Pro

國外網友提出的報告不外乎連接 2.0 裝置 (如鍵盤、滑鼠) 時,過一段時間就無法正常運作,並且系統也無法正確辨識這些硬體。雖然 Apple 官方支援頁面沒有提及相關問題,但設備製造商 Elgato 認為這是因為 USB 2.0 的傳輸速度相當慢的關係。

舉例而言,該公司推出的擷取盒可能顯示為「USB 3.0 高速匯流排」,並將其速度顯示為「最高 12 Mbps」,然而根據 Apple 官方支援頁面的資料,USB 2.0 的裝置傳輸速度應有「最高 480 Mbps」,換言之,新款 MacBook 可能將 USB 2.0 裝置辨識成 USB 1.1 裝置,才會導致這項錯誤。

而 Elgato 所提出暫時的解決方式就是將裝置搭配使用供電的 USB 2.0 轉接器,至於 Apple 是否能透過更新來解決這項問題則不得而知。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