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panda 母公司洩漏 72 萬帳戶資料 包括大量香港客戶地址、姓名、電話

foodpanda 1

來自媒體 Bank Info Security 的報道,在外國討論區竟然出現 Foodora (即 Foodpanda) 的用戶個人資料。當中來自 14 個國家,多達 72 萬個用戶紀錄,洩漏的資料包括了名字、地墐、電話、加密過的密碼。

foodpanda 1

據報這些資料從一個知名討論區流出,早在今年 5 月 19 日出現。而 Foodora 承認外洩資料是其公司現時及過去一些經營過的市場用戶資料,資料日期最早為 2016 年起。

foodora

Foodora 表示已進行內部調查,並已通知所有相關部門機構。他們會跟各地監管機構合作,努力找出資料外洩的原因,並通知受影響的人士。該公司指現時仍在調查,尚未正式確認受影響的用戶數目。

sqlfiles
這批外洩資料以 SQL 檔案儲存,並以不同地區分類,分别,分為 Customers.sql 及 CustomersAddrss.sql。檔案由 80KB 以至 76.3MB 不等。當中看到 HK_Customers.sql 及 HK_CustomersAddress.sql,檔案為 35.5MB 及 1.2MB,估計收錄了相當大量的數據。

14 個由於受影響的地區包括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新加坡、德國、西班牙、法國、芬蘭、意大利、奧地利、香港、荷蘭、加拿大、瑞典、挪威和澳洲。由於歐盟有資料保護法,Foodpanda 母公司或要面臨巨額罰款。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