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 Mario Maker 2 疑因「辱華」中國區全線下架 

supermariomaker2

《動物森友會》 在中國下架後,任天堂的 Super Mario Maker 2 (超級瑪利歐創作家2)近日也在中國區被下架。消息指自 6 月 13 日晚上開始,實體版在淘寶、京東等電商已全線下架。

supermariomaker2

對於下架原因暫時未有一個正式的答案,然而有人估計可能是因這套作品設計關卡的自由度太大,將一些含「政治」的關卡地圖上載。當然,Super Mario Maker 2 其實未有中國行貨版本,尚未正式通過審查。情況就像《動物森友會》一般,當有自由創作成份,就很易被指「反華」或「辱華」。

Super Mario Maker 2 006Odpo0gy1gfpsi0f2c8j30by09oq4f

有指近日 Super Mario Maker 2 有用戶留言「朱明錦衣衛,大清文字獄,不及振梁家貴族禁評」,以習近平的名字諧音諷刺中國言論審查。也有玩家在關卡說明中留下「牆國聖上習煬帝首作」,將隋煬帝跟習近平拉上關係。

maker02 maker01

雖然實體版下架,然而遊戲的直播尚未被禁,不過很多中國網友已對此感到無奈,就連玩玩任天堂大作也變得困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