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 服從中國指示 將敏感會議中止及封號

62e4688ccd762ee3c0d08ec108ebe9cd

疫情造就 Zoom 的流行,然而 Zoom 創辦人的背景令人對它的安全性感到憂慮。人權組織指批評Zoom 跟中國政府合作,強行中止一些 Zoom 平台上的「六四記念活動」,並封鎖相關的帳號,目的是打壓社運。

https://beginnews.com/5-reasons-to-stop-using-zoom-as-a-video-call-app/

 

Zoom 近日在官方網誌承認曾在 5 月及 6 月初收到中國政府的通知,有 4 個大型「六四紀念活動」會透過 Zoom 進行,但中國指出這些活動在中國屬非法活動,要求 Zoom 中止會議及封鎖這些會議主持的帳號。

Zoom 表示,4 個直播活動其中 1 個沒有來自中國的與會者,因此即使中國政府要求中止會議,他們也沒有答認。其餘 3 組帳號因為有中國用戶,所以為了遵守當地法律而暫停了 3 個帳號的使用,1 個來自香港,2 個來自美國,現已回復 3 個帳號的使用權。Zoom 承諾不會允許中國政府影響中國以外的人士。

zoom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