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制裁 中國兩家大學被禁用理科必備軟件 MATLAB

095b7406e9ea094ed179438c2fbd6853

對於很多工程學系來說, MathWorks 公司的 MATLAB 軟件是必備的工具。不過由於中美關係緊張,有傳美國將哈爾濱工業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在內的 33 家中國公司及機構列入美國實體清單,因此MathWorks 的 MATLAB 也成為受出口管制的產品。
uni

近日微博流傳哈爾濱工業大學師生指出已收到 MathWorks 發電郵通知停止 MATLAB 服務。兩間院校的師生的 MATLAB 陸續被取消激活。

MATLAB 是工程科不能缺少的工具,廣為用作數據分析之用。不過,內地學生認為,使用 MATLAB 只是因為方便及習慣了使用,然而並非不可取代,現時也有很多開源程式可做到 MATLAB 相約的功能。

matlab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