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步的代價 SIE 執行長暗示 PS5 遊戲可能會更貴

Unreal Engine 5

在 PS5 尚未公開的諸多情報當中,價格是最受到關注的焦點之一。然而除了主機本身的價格之外,根據 Sony 互動娛樂執行長 Jim Ryan 的說法,PS5 的遊戲可能會比目前的家用主機遊戲還要來得貴,其原因就在於更精細的圖像品質。

Unreal Engine 5

透過先前展示的 Unreal Engine 5,我們得以見識到目前遊戲界難以企及的圖像細節和光影表現,然而 Ryan 告訴外媒 gamesindustry.biz 這項改變可能會使得遊戲的開發成本增加。換句話說,未來遊戲的價格也可能水漲船高。

Ryan 認為雖然這項技術可以讓圖像品質能更加栩栩如生,但遊戲開發也會因此需要投入更多的人力和資本,才能完成如此細膩的圖像表現。而這可能會導致開發成本的提升,雖然他並不認為成本增加的幅度會很大。

UnrealEngine blog a first look at unreal engine 5 Unreal Engine 5 Gallery 2 2491x1400 8a288c8c4645d4dd51ab4323aa86b1405ff66df5

對於 PS5,Sony 希望世代之間的轉換能比以往還要來得快,其中一個原因就是為了彌補多出的開發成本。若玩家能夠盡早支持這些新世代遊戲,就能為遊戲開發者提供良好的基礎,使遊戲產業持續繁榮。

在本週五,Sony 預計將會舉行 PS5 線上發佈會,屆時將會透過長達 1 個小時的預錄節目向玩家們介紹 PS5 的遊戲陣容,想取得最新消息也請記得關注本站新聞。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