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民眾稱 iPhone 11 泡水三秒就進水還要付維修費

iPhone 11 Pro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台灣一名網友於 Facebook 社團爆怨公社中宣稱他甫購入的 iPhone 11 新機因不小心泡進深度約 5 公分的水中 3 秒,結果竟導致手機進水。隨後送修時,Apple 以「進水不在保固範圍內」為由索求維修費,而維修費用高達 NT$16,900。

iPhone 11 Pro

根據 Apple 官網資料,iPhone 11 具備 IP68 等級認證,意即在最深達 2 公尺水中最長可達 30 分鐘,因此具備如此認證的 iPhone 11 於前述環境中進水著實不合理。然而,Apple 也有提到 iPhone 的防潑抗水與防塵功能非永久狀態,且已寫明液體造成的損壞並不在保固範圍內,索求維修費用並無不妥。

因此,雖然 iPhone 11 具備 IP68 等級認證,依然建議各位平時盡量小心別讓 iPhone 掉入水中或是刻意泡入水中,以免造成損壞後需要支付維修費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