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開運輸人潮 全新 Google 地圖功能登場

Google Maps

在防疫期間,若是需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就必須考量到人潮問題。而現在 iOS 與 Android 的《Google 地圖》推出了全新功能,可以讓你在外出時瞭解各大眾運輸站點於特定時段的人潮擁擠程度,或是公車班次是否有所變動。

Google Maps

《Google 地圖》的多項深入分析資訊目前已陸續開放給全球所有使用者,例如溫度、無障礙設施和列車上的保全措施,以及女性專用車廂等。另外,為協助世界各地的輪椅使用者在行前瞭解詳情,他們還加入了更精細的無障礙資訊項目,讓使用者瞭解及提供相關資訊,包括哪裡有輪椅適用的出入口、座位和停車按鈕等。

crowdedness 10.43

從今天起,你可以輕鬆查看大眾運輸站在各時段繁忙程度的過往資料,以便規劃你的旅程;如果你已經在前往車站的路上,也可以查看即時資料,瞭解此刻的繁忙程度,並與平常的情況做比較。只要在《Google 地圖》搜尋車站,或是在地圖上輕觸所需車站,即可查看發車時刻表和繁忙程度資料 (如果有提供)。

接下來幾週他們會透過啟用 Google 定位記錄的使用者,取得匿名匯總資料以提供上述的功能。為保護使用者的隱私,只有在資料量達到隱私權門檻的情況下,才會顯示相關資訊。

busyness 10.4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