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確認 2023 年量產 4 奈米製程

silicon wafer

今年外界大多預估 Apple 的 A14 處理器晶片將會採用台積電的 5 奈米製程,若台積電的計畫順利進行,那麼台積電的 5 奈米製程也確實會在年內進入量產階段。而 5 奈米的後繼製程計劃則是 3 奈米製程,台積電預估將會在 2024 年量產,但在此之前,台積電已確認將會有 4 奈米製程。

silicon wafer

在台積電股東會上,董事長劉德音表示 5 奈米製程將會在 2022 年推出強化版,在 2023 年,則會推出相當於第三版的 4 奈米製程。其定位就猶如當初 6 奈米之於 7 奈米製程,將會採用相同的架構,因此設備皆可通用。

此外劉德音也指出目前已有客戶開始洽談 4 奈米製程產品,且開發進度正常。而若與先前 6 奈米相同,那麼 4 奈米應該也會在效能上有所提升的同時還能降低成本。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