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安警告 ! 知名影片剪輯軟體《 小影 》遭爆侵犯用戶隱私

dangerous2

許多喜歡使用手機影片編輯軟體的朋友都對《 小影 》這款 App 不感到陌生,它內建豐富的特效和素材,擁有很多愛用者,在全球有過億的下載量,然而不幸的是,近日來資安研究公司資安研究公司 VPNpro 卻發表了研究報告,指出《 小影 》會侵犯用戶的隱私權。

dangerous1

VPNpro 於報告中說明,由中國開發商 QuVideo 在 Google Play 上所推出的《 小影 》牽涉到向使用者要求允許開放裝置上的某些功能與數據資料的存取權限,來取得《 小影 》的影片編輯功能。諸如 : 可讀取裝置上的外部儲存空間和手機 GPS 的位置資料。而這些行為有觸犯用戶的隱私以及造成資安問題之嫌,因此將該軟體列為高度危及資安的 App,希望用戶刪除之。

實際上,《 小影 》有資安疑慮已非首例,早在 2017 年,印度政府曾公布 42 款與中國有關的 App,會將用戶私人隱私數據回傳至中國伺服器,《 小影 》當初就名列其中,當時基於國安需求,要求部隊人員需立刻移除這 42 款軟體。

科技非男性專利!Girl@Tech 女科技 FB 專頁登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