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回 iPhone /Apple Watch 八達通餘額要收手續費嗎?長期不用也會扣手續費?

ace5826a27ba8987634437ec9960e00d

Apple Pay 正式支援八達通(Smart Octopus),很多人也急忙地申請/轉移八達通。然而,開始有些人在問,如果想更換手機或錯手刪除了 Wallet 內的八達通,那麼當中的餘額可以退回嗎?

octopus 1

90 天內註銷需付手續費

Smart Octopus 在發出後九十日內註銷, 須支付 HK$11 之 Smart Octopus 手續費。即是 90 天後便可免除手續費。辦理個人八達通的退款須支付 HK$ 10 手續費。Apple Pay 內的八達通的每年退款限額為 HK$3,000。

三年不用每 12 個月扣款

若用戶三年沒有為 Smart Octopus 增值或沒有交易,當三年屆滿時及其後每十二個月,將向用戶收取不常用 Smart Octopus 行政費。現時該費用為每年 HK$15。

報失 Smart Octopus 要收費

報失個人 Smart Octopus 或附有自動增值功能的 Smart Octopus,須從工具按金中扣除 HK$20 的報失八達通費用(包括手續費)。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