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專利顯示 PS5 控制器或可進行無線充電

DualSense 3 scaled

PS5 控制器 DualSense 自發表以來就不斷受到開發者推崇,包括「觸覺回饋」以及「自動調整觸發器」等,讓遊戲的體驗能更上層樓。並且從控制器的設計來看,似乎將支援 USB-C 充電,但這可能不是唯一的充電方式?因為美國專利與商標局日前公開了 Sony 專利顯示,他們有意為遊戲控制器打造一個無線充電器。

DualSense 3 scaled

在專利文件「適用於遊戲控制器並具備遊戲控制按鈕的無線充電轉接器」中,顯示 Sony 有意打造一個專為遊戲控制器所設計的無線充電器,並且除了可以用來充電之外,若是在遊玩時接上,還可以藉此多出兩個可操作按鈕。

下圖中可以看出該無線充電轉接器的設計是基於一個充電基座 (230),用戶可將無線充電轉接器 (212) 連同控制器放上充電基座,即可進行充電,而充電基座也可為多個控制器進行充電。

FIG 3

無線充電轉接器本身則可以透過有線或無線的方式來連接遊戲控制器,並直接為遊戲控制器當中的電池進行充電。下圖範例中,無線充電轉接器透過有線連接 (216) 與控制器進行配對,除了可進行充電之外,也可傳輸訊號。

FIG 2

傳輸訊號的理由不言而喻,在下圖的分拆圖像中,可以看到該無線充電轉接器配有兩個操作按鈕,讓玩家在充電的同時還可以獲得額外的操作方式。並且這兩個按鈕還可藉由轉接器中央的設定鍵來切換不同的指令,以符合玩家的遊戲需求。

FIG 5

當然,申請專利並不意味著 Sony 未來就會推出類似產品,但可以證明 Sony 已有相關構想,或許未來遊戲控制器的充電方式也將更加便利,能讓玩家不再為了控制器的電量所苦。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