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顯示 Magic Keyboard 原先還能收納 Apple Pencil

96aacb2e2e615c94a97c1aef61930565

當外界以為 iPad 的鍵盤很難再有新突破時,Apple 今年便推出了可懸浮 iPad Pro 的巧控鍵盤 Magic Keyboard 使眾人驚嘆,然而在最新曝光的 Apple 專利文件中,卻顯示新款的巧控鍵盤在原先的構想裡,其實是可以於絞鍊的部分收納 Apple Pencil 的。

Magic Keyboard 1 1

該專利文件「便攜電子設備的配件」主要在描述如何讓 iPad 懸浮於鍵盤支架上的雙絞鍊、三段式設計。但與我們目前所見到的巧控鍵盤不同的是,專利細節描述中表示該鍵盤的主要絞鍊是中空的,並能藉此來收納觸控筆或是一般的筆。

Magic Keyboard 3

但為何我們最終沒能在巧控鍵盤上看到這樣的設計,我認為有兩種可能,第一,是因為若堅持要做一個能收納觸控筆的空間,除了設計上更加困難之外,絞鍊的部分也必須增大,可能會讓鍵盤更加笨重,且對於不使用觸控筆的用戶而言可能會浪費空間,再者也會浪費 Apple Pencil (第 2 代) 能吸附於 iPad Pro 側邊的設計,也許 Apple 最終才放棄了這項設計。

第二,則是這種設計可能會在未來推出,並且可能應用於其他款式的 iPad 上。因為 Apple Pencil (第 1 代) 無法攜附於支援款式的 iPad 側邊,在攜帶上較為麻煩,這樣的設計則可以為使用者帶來方便性,並可能促進 Apple Pencil (第 1 代) 的買氣。且在專利圖像中,可以明顯看出所謂的「電子設備」並非 iPad Pro 11 吋或 12.9 吋。

Magic Keyboard 4

不過除了 Apple Pencil 的收納設計之外,還可以在專利中發現一個有趣的構想,也就是鍵盤的第三個絞鍊,該絞鍊的展開角度更大,可以讓使用者在不操作鍵盤時獲得更加的觀看角度,或是用來讓 iPad 呈現最佳的手寫、繪圖角度。但就如同 Apple Pencil 收納空間一樣,我們最終沒能在巧控鍵盤上看到這樣的設計。

Magic Keyboard 2 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